們診所的醫師說是急性腸胃炎,後來大醫院的醫師說是諾羅病毒感染,這是完全不一樣的病,這是很嚴重的誤診。」這些內容是前幾天柚子醫師處理的抱怨信件,不論柚子醫師如何解釋,媽媽仍然認為柚子醫師在「狡辯」。

 

媽應該是把過年在醫院度過的氣,轉移到柚子醫師身上了,雖然媽媽一直不願意接受柚子醫師的解釋,柚子醫師反而覺得,應該把正確的觀念向所有人解釋清楚,這才是醫師應盡的社會責任。

 

「急性腸胃炎」是醫師的診斷,「諾羅病毒感染」是造成急性腸胃炎的可能原因,這兩個名詞完全沒有衝突;就像「中耳炎」是醫師的診斷,「肺炎鏈球菌感染」是造成中耳炎的可能原因,就像「哮吼」是醫師的診斷,「副流感病毒感染」是造成哮吼的可能原因,這些都是同一個疾病的解釋方式,醫師是沒有誤診的。

 

子醫師幾年前也遇過家屬抱怨柚子醫師診斷「腸病毒」,結果其他診所醫師說是「疱疹性咽峽炎」,因而大發雷霆,事實上,「疱疹性咽峽炎」是醫師的診斷,「腸病毒感染」是造成疱疹性咽峽炎的原因,這兩個名詞指的都是同一個疾病。

 

位媽媽,希望您過幾天氣消了之後再看看這篇文章!如果您不想聽柚子醫師的解釋,就請您看看下面疾病管制署的文章內容「國際間急性腸胃炎疫情上升,多為諾羅病毒感染引起」,希望您可以接受這樣的內容解釋。

 

望您的孩子早日康復。

 

國際間急性腸胃炎疫情上升,多為諾羅病毒感染引起

歡迎您加入柚子小兒科診所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小兒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