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柚子小兒科診所臉書 粉絲團

子,爸爸媽媽多希望能夠永遠永遠陪著妳!

有一天,孩子會長大,柚子醫師卻一直不知道,什麼時候才跟自己孩子討論爸爸媽媽老了以後會去哪裡?

一陣子,女兒總是會抱著媽媽問:我長大了,你們會變老,老了以後你們會去哪裡?當時媽媽委婉出了答案,可是女兒聽完之後放大哭:「媽媽我不要你離開我」。

331日到47日,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行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,希望柚子醫師幫忙推廣,柚子醫師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正好其中的一個主題影展是「生命問答題」。柚子醫師看了其中的「黑衣(In Black,四分多鐘的短片,特殊的水墨暈染影片效果,只有配樂沒有對話,輕輕柔柔的談到親人離開生命的事件,卻帶有一股淡淡的憂愁。

外一部參展影片叫做「爺爺與我的星際冒險(Asteroid感動於長輩對孩子無私的經驗傳承,卻也無於生的必然性,當長輩走到生命的終點時,孩子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親人的離開?

醒大家,主題影展設定「生命問答題」的觀看年齡為8歲以上,而且都加入了「映後討論」,至少讓孩子不會帶著疑問回家。如您的孩子年小一點,可主辦單位的年設定來選擇適合的影片。有興趣而且有時間的爸爸媽媽們,可以看一下TICFF 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小兒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