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寶寶雜誌


文/伍偉婷‧採訪諮詢/ 陳 君毅小兒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木榮


 


寶寶成長里程碑


寶寶的第六個月


 


發展特徵:可平穩坐立


六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平穩的坐著,視線範圍比只能躺著時要來得大,因此,視線所及之處,都可能引起寶寶的興趣,這也會是引起寶寶日後學爬的重要誘因之一。但若寶寶還不能獨自平穩的坐著,也不要太過勉強,以免爲腰部帶來壓力。


 


飲食要點:易過敏食物需晚點添加


副食品中可以加入含鐵的綠葉蔬菜、肉類、嬰兒米粉、豆類,因出生後六個月,身上原本儲存的鐵質可能已消耗的差不多,必須再藉由飲食中獲取。而為了避免引起寶寶過敏,蛋黃可在6個月大時加入,蛋白則須等至週歲,添加一種副食品之後,連續吃一個禮拜都沒有產生不適的症狀,再加另一種副食品。


 


照護要點:外出返家後應做好清潔


可多帶寶寶出門,讓寶寶認識外面的世界,以增加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,一天外出30分鐘至一小時最合適,適度的活動過後,晚上也會變得很好入眠,但回家後要記得幫寶寶做好清潔,以免將外面的病毒細菌帶回家中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小兒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