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文章版權所有,引用及轉載請註明原作者陳木榮及部落格出處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our-doctor/


99年五月3至 五月6日 ,買了機票、訂了飯店,出發去上海湊熱鬧看世博,配合著照片圖說,歡迎大家看看指教。


        上海浦東機場,到處是世博吉祥物----海寶



 


        浦東機場到上海市區,搭乘磁浮列車,最高時速時,車身晃動很大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住宿在上海歷史悠久的老飯店,當時正是中國五一長假,街上全都是人,路口的紅綠燈完全沒人在乎,來往車輛一直在按喇叭。指揮交通的警察,身上穿的衣服寫著「文明示範路口」。



 


店面招牌下方多了一塊牌子,寫著:上海市人民政府頒發「文明單位」。其實心中怕怕的,十多年前,我聽說過有些店會在牆上寫「本店禁止毆打顧客」。


 


外國品牌都要有中文翻譯,GUESS=猜猜,讓我想起了以前國共不兩立,中美斷交時,讀書唸到的「丙型肝炎」、「維生素丁」。


 



飯店的電視播放的內容是在教人民「識別假秤」,台灣好久沒教這件事了

 


跑了幾個地方,才買到兩張世博3次票(完全買不到1次票),郵局窗口還有驗票機。



 



        搭乘地鐵往世博出發,此地鐵站令我終生難忘,最後一天搭乘時正好是上班時間,人潮多到連台北101跨年晚會都比不上,車門一打開,雙腳不須動作就已經被潮水擠入列車中,手上的行李箱無法放下,因為全都是腳,根本沒有地面。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世博入口,看到這個告示牌也別高興,大概還要再走20分鐘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 再走10分鐘



 



        再搜個身



 



        再放入票卡,就可以入場了



 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台灣館一大早就預約已滿



 



        尼泊爾館也很多人




 

有些小館卻完全不須排隊


 


高架步道上沒什麼人,景色不錯。因為步道太長了,有電動車可以搭乘


 


馬來西亞館外觀也很漂亮


 


走在法國館的排隊人潮中(人數前5名的大館)



 


        進場之後實在有點後悔,因為人太多了,工作人員不斷催促向前走,反而看到一大堆人只跟右側的「歡迎來到法國館」拍照,如果人少一點,走慢一點,有許多的投影內容都可以讓人感受到法國的美與浪漫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天有幾次的花車遊行,音樂十分輕快


 


      烏克蘭館內的小姐都知道,大家用相機照她的次數比照其他東西來得多(很多館場都是如此)



 


        中國鐵路館的規劃圖,還規劃了一條鐵路到台灣



 


        汽車館的環場表演,十分精彩


 


        未來的車輛號稱可以吸入二氧化碳當動力,排出氧氣


 


        2049館中,講述的多是環保節能,台北市人人須花錢買垃圾袋,成功達到垃圾減量的故事也上了螢幕(2049年正好是中國建國100年)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信息通信館的夜景外觀


 


        信息通信館中未來的通訊方式


 


        劇場的座椅。大企業真的很有錢,所有的企業館中,3D4D是基本配備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可口可樂館,參觀之後一人送一瓶可口可樂。



 


        石油館的4D影片講述人類發現能源的過程,值得入場一看


 


        中國航空館


 


       走了兩天,有太多的館可以介紹,卻還有太多的館沒有進去,就先寫到這裡停筆。

大致來說,上海世博是一個值得一去的地方。但是去之前我可以給幾個建議。第1,不要把中國人士的插隊行為看得太認真,否則一定會一肚子火;第2,如果你帶小孩去,就以浦西區的企業館為重點,每個館的表演都十分精彩,從早到晚都看不完;第3,浦東的國家館,如果要排隊很久,有耐心之外還要在入場後慢慢品味,不要急著看多少館,不必要求一定要照到相,萬頭鑽動之下實在沒有什麼好角度照相的;第4,在園區之外務必小心扒手,特別是在地鐵。


    祝大家玩得愉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小兒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