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孩子有氣喘病,請老師不要讓他上體育課?


(本文章版權所有,引用及轉載請註明原作者陳木榮及部落格出處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our-doctor/


本文章刊登於媽咪寶貝    /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    陳木榮 醫師


 


有氣喘病的孩子,只要氣喘得到完全的治療,一樣可以正常運動,若是在運動的過程中,出現氣喘的症狀,絕大部分是由於氣喘本身沒有得到良好的控制。運動所引發的氣喘,容易發生在乾冷的環境,相反的,在溼熱的環境下較不易發生,所以,在冬天早上起床晨跑並不是個好主意,但是游泳就是一個不錯的運動。


事實上,氣喘病的孩子,更需要適當的運動以提昇對運動的耐受性。運動前的建議方面,若是平常就控制良好的孩童,只須要延長運動前的熱身動作與維持長期規律的運動即可,如果平常控制不理想或是跑跳之後仍然會咳嗽,一般建議在運動前1530分鐘使用速效的吸入式支氣管擴張劑,可以有效預防氣喘發作。


所以,當孩子有氣喘病時,應該好好地跟老師談談運動時氣喘的預防及處理方式,在安全的環境下鼓勵孩子運動,而不是一味限制孩子上體育課。


 


提醒您 ~小朋友運動後咳嗽,請看小兒過敏氣喘專科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小兒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